威海市首家“小哥食堂”揭牌运营

2022-06-02 20: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31日,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党工委举行“环心力”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暨“小哥食堂”揭牌仪式,标志着威海市首家以新就业群体为服务对象的“小哥食堂”正式启用。

  外卖、快递小哥,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只为准时送达群众的每一份“需求”,而他们自己却常常没时间吃饭、没地方吃饭。为此,环山街道党工委与爱心商家合作建设了“小哥食堂”,这是继“外卖企业党支部”“文暖新锋”服务驿站后,文登区推出的又一项服务新就业群体的创新性实践。

  “小哥食堂”以公益性经营为主,每餐给予外卖、快递小哥不同程度的现金优惠,且跟进配套了休闲桌椅、充电设备、无线网络、图书杂志及应急工具,免费提供休息、热水、充电、阅读等“一站式”服务。

  为有效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环山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文登区总工会、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党组织,成立“环心力”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统筹行业管理部门资源,主动对接需求,开展多样化服务。整合辖区“小蚂蚁”社工团队、爱心人士等力量,对新就业群体进行关心关爱,及时化解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营造安心、舒心、顺心的工作氛围。

  “环心力”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外卖、快递小哥担任兼职网格员,采取“契约化+信用”等方式,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文明城市“宣传员”、基层治理“监督员”,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通讯员 于澄)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