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文峰小学:以信引航 博雅润校

2022-06-23 14: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文峰小学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不断开展创新探索,以“诚信校园”建设与教育教学管理相结合,将“讲信、树信、知信、守信、立信” 融入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各个环节,量化落实,多轨并行,“全员、全程、全面”实施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达到以信引航、用信规范、博雅润校的良好效果。

  文峰小学将信用建设纳入教师、班级考评细则,完善师生群体信用档案,将评价结果与教师职称评审、课题申报、学生评先选优、困难学生救助、发放助学金等挂钩,激发师生群体守信守诺自主性。

  广泛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诚信主题班队会、诚信征文、手抄报、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志愿服务活动等,让诚信教育入心,同时在教师中开展诚信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让守信意识入脑。

  建立“爱心诚信超市”,在文峰小学,每个班级都有诚信积分记录表,同学们手里都有一本存折,记录的是自己在品德修养、学习习惯、体育锻炼、艺术特长等方面诚信考核积分,凭借积分到诚信商店兑换奖励。诚信积分兑换系统进一步促进同学们讲真话、守信用、做实事。

  文峰小学通过诚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各类信用兑换带来的实惠,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诚信校园”建设的热情,形成了“走进校园是诚信走出校园是文明”的良好氛围,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黄永丽)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