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打擂” 守护“夕阳红”,文登首届“百龄杯”成功举办

2022-08-10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威海市文登区养老护理员队伍的职业技能水平,近日,文登区举办首届“百龄杯”健康照护暨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来自文登区51家养老机构的73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赛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赛前15名选手最终进入实操决赛。

  决赛内容包括协助睡眠障碍老人入睡、为一度烫伤老人紧急处理、为偏瘫老人进行床上翻身训练。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标准,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步骤却需要护理人员有足够的细心、耐心、责任心才能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展现出文登养老护理队伍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

  今年41岁的丛淑珍是文登区福泰老年公寓护理员,已经从业5年了,因熟练扎实的操作在这次比赛中荣获第一名。丛淑珍表示,通过比赛,她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老年护理的行业,大家的操作也越来越标准,自己有压力也有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标准的操作来服务老人,为老人提供一个优质的老年生活。

  据了解,此次竞赛前六名选手将代表文登区参加威海市第五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通讯员 郭彦成)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