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来临港区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11-30 14: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7日,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走进威海临港区黄岚小学,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做科普教育讲座,进一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威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华东,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参加活动。

  讲座中,张波以《疫苗》为题,采用生动、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疫苗、病毒、免疫知识,及一些常见疫苗的接种常识,通过互动交流,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激励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做有志向的新时代少年。

  当天,张波一行还观看了黄岚小学的集体朗诵、英语课本剧表演、绘本朗读等阅读分享活动,并实地参观了西黄岚幸福大院。

  张波指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积极推进科普教育进校园的教育理念,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大力培养科普工作者,调动各方积极性,增强科普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感,夯实全区基层科普队伍;要积极营造科普氛围,广泛传播科普知识、传递科学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观,为全区发展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爱温暖一座城 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开展残疾人关爱活动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威海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联合爱心企业威海伟东建材有限公司开展“走进你 让爱温暖一座城”残疾人关爱活动。[详细]

    12-04 15-12大众网
  • 临港区领导为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日,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做一名忠诚可靠的党员干部”,为区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临港区新增两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日前,2020年度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公布,威海市临港区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威海迪尚华绮毛纺织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安乐窝”里“美”事多

    一个多月前,75岁的黑龙江人张兆连和老伴来到了威海临港区的儿子家。一个月时间不长,老两口打心眼里爱上了这里,一商量:“儿女早都在这安了家,咱也不回去了。”[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服务群众,一直在路上

    “您好,企业名称变更无需到现场办理,可以直接在线进行名称自主申报。”11月23日,入夜,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员郑婧婧一边翻阅着电脑上的资料,一边忙着在微信上回复着企业咨询的问题。[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
  • 临港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黄蕾凯旋归来

    12月1日中午,威海临港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黄蕾凯旋,在威海站动车站出站口,亲人、同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用鲜花与掌声迎接她。“虽然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可能性只有十万分之一,我愿意为这十万分之一努力。”黄蕾谈起捐献经历感慨道。[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