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临港区城建重点工程全力奋战“开门红”

2021-03-24 17:1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紧张作业……一年之计在于春,威海临港区各城建重点工程也“动”了起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走进在大木岚安置区项目的施工现场,14栋回迁住宅和商业配套设施正在同步进行主体施工。

  “从正月初八组织工人返岗复工以来,近300名工人在现场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在6月份达到主体结构封顶,8至10月份做内饰和外墙的装修,争取12月底前实现单体竣工验收。”山东荣城建筑集团威海分公司大木岚安置区项目经理龙文帅说道。

  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威海临港区一项关系着大木岚村263户村民安置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一开工,临港区建设局就安排专人对接,每周不定时到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帮助协调防疫物资短缺、专车接送返岗员工等难题。此外,临港区建设局还严格监督检查施工监理日报表,重点检查每日的施工作业、工程进度、质量控制等情况,同时邀请村里党员和村民代表常驻施工现场,全程参与,协助把关,确保工程质量,高标准打造精致社区。

  “项目地处临港区中心腹地,环境优美,小区不仅水电气暖配套设施齐全,周边学校、医院、商超也都有,我们要打造房屋质量好、小区环境优、老百姓生活便利的优秀社区。”临港区建设局村镇科副科长隋鹏表示。

  这边大木岚安置区项目如火如荼得推进,不远处悦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也在热火朝天地干着。

  走进现场,三台挖掘机正挥动机械臂开挖河道,运土车来回穿梭在土地上,远远望去,一片繁忙的景象。

  “3月初工人开始进场,现在土方已经基本完成一半,进展还是很快的。”山东富尔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专业监理工程师王为振介绍,预计4月份这里就可以开始实施绿化、土方调整、修建蓄水坝及桥梁等工作,今年下半年将全面完成悦泉河综合整治工程。

  据了解,悦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全长工760米,河道宽10米,总占地49338平方米,实施绿化、土方调整,照明、监控、升降桩、管理房等内容,打造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建成后,将为市民出行游玩提供一个好去处。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悦泉河的建设过程中,还专门请来了专业的设计院进行设计改造,采取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用能吸纳、汇集雨水的生态植草沟代替传统的沟渠排水系统,在人行道铺装上,搭配使用陶瓷颗粒透水砖和透水混凝土,河心小岛、观景台、停车场等一应俱全,做到处处精致。

  把道路变成风景线,是临港区精致的重要法宝。在开元路(威青高速至303省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道路标准段上栽种行道树,并对树苗进行支护。

  “为了改善原本景观拥堵、绿植色调单一等问题,我们在保留雪松等原有树木的基础上,新移植了紫薇、樱花等彩叶苗木,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道路景观。”临港区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于进英介绍,开元路整治工程全长共5200米,绿化面积11万余平方米,主要包括实施碎石基层及罩面,更换人行道板、路边石及路灯,苗木搬迁、种植土换回填等,预计5月底将全部完成改造。

  不久之后,白蜡、红叶石楠球等树种将在这里“安家”,“别看现在光秃秃的,几个月后,就能在这里看到一片花草相互映衬的美景。”于进英说。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对开元路进行沥青路面改造和人行道铺设,综合提升市民的出行环境,让临港变得更加精致。”威海临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好局起好步——临港区城建重点工程全力奋战“开门红”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紧张作业……一年之计在于春,威海临港区各城建重点工程也“动”了起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信用+志愿”,让幸福食堂更“幸福”

    “老牟,多添点柴火,起锅烧油一会咱们来点正宗威海打卤面,让咱村老年人尝尝这手艺!”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大东疃村党支部书记江培韵边忙活边指挥本村志愿者牟秀章,开始准备幸福食堂的午餐。“再过几个月,咱志愿者种的菜也该派上用场了,纯天然绿色无公害,保证让老[详细]

    03-24 09-03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前做好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准备工作,近日,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举办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各镇科技部门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高企培育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加[详细]

    03-23 16-03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首家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获批

    近日,在威海市举办的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中,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8个授牌基地之一,这是该公司继2019年上榜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也是威海临港区获批的首家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详细]

    03-23 16-03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社保中心:从“心”出发 打造“心”服务

    “非常感谢临港区社保中心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着想,快速解决了难题,高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动”2月7日上午,威海泷海出国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威海临港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送来了一面写有“求真务实 廉洁高效,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锦旗,对社保中心的服[详细]

    03-22 21-03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开展“寻真觅识”快乐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威海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为辖区中小学生组织了一次特别的体验教学活动,邀请临港区部分中小学生赴威海致之堂中草药研发有限公司和威海市打铁豆腐工坊有限公司,开展“寻真觅识”快乐研学活动。[详细]

    03-15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