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企业有了线上“智囊团”

2021-04-01 16:4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最近,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业科科长李秀艳的微信好友多了不少“新面孔”,其中,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专家好友格外惹人注目,这都源自于3月份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开展的企业问诊服务活动。

  今年,为积极贯彻“规范建设年”要求,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将工作下沉到一线,组织人员到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在调研中发现,企业在发展和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或困惑,亟待专业人士予以解决。

  “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我们积极与市工信局对接,邀请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专家到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李秀艳说,力求通过挖掘企业典型问题,解决行业的关键技术问题,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已经开展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现场诊断等系列活动,临港区经济发展局邀请专家们一同去到君乐轮胎、多晶钨钼、金运游艇、威达机械等企业中,通过现场“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协调对接配套及技术需求10余项。

  “我们还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李秀艳说,有了多晶钨钼智能化改造智力群、威达工业互联网专家群等微信群,企业也拥有了线上“智囊团”,网上就能解决问题。

  瞄准企业发展,临港区经济发展局除了开展集中调研外,还把日常走访调研作为常规工作,现场为企业讲解相关政策,提供项目申报、产品配套、平台发展等帮助,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都有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踏实认真、一心服务的身影。

  今年1—2月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出炉,临港区以34.8%的增长速度位列威海市第二;2月份,临港区经济发展局收到了威海铁塔分公司送来的“心系通信保发展,落实政策勇担当”锦旗。34.8%、企业送来的锦旗,这都是对区经济发展局积极开展服务工作的最好说明。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日常走访的基础上,针对精密机械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走访调研,通过‘四张’清单调研,促进‘三链’协同发展。”李秀艳说,第一时间把服务送到企业手中,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防+技防”,开启森林安全双保障

    清明前后,扫墓祭祀和外出踏青活动增多,为保护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威海临港区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保障森林防火安全。[详细]

    04-03 17-04大众网
  • 临港区3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总投资25.03亿元

    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经发局了解到,日前,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公布,临港区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先进复合材料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新型系列塑料加工助剂产业化建设项目、北京医院威海分院一期项目3项目入选名单,涉及总投资25.03亿元。[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红色基因——胶东区委书记王文同志办公地旧址

    在革命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留下了红色史记。在草庙子镇这片热土上,承载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精神。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草庙子镇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特开设——草庙子镇红色基因专栏,追寻红[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开好局起好步——临港区城建重点工程全力奋战“开门红”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紧张作业……一年之计在于春,威海临港区各城建重点工程也“动”了起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信用+志愿”,让幸福食堂更“幸福”

    “老牟,多添点柴火,起锅烧油一会咱们来点正宗威海打卤面,让咱村老年人尝尝这手艺!”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大东疃村党支部书记江培韵边忙活边指挥本村志愿者牟秀章,开始准备幸福食堂的午餐。“再过几个月,咱志愿者种的菜也该派上用场了,纯天然绿色无公害,保证让老[详细]

    03-24 09-03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前做好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准备工作,近日,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举办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各镇科技部门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高企培育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加[详细]

    03-23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