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轮胎:下好“质量”和“产量”两招棋

2021-04-13 10:0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8日,走进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高吊在半空的 “长龙”从生产车间绵延至成品检验车间,这条“长龙”是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于今年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的轮胎分流运输线。“有了这条运输线,我们将节省50%的人力成本。” 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剑锋介绍道。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研发、制造与销售的科技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始终将质量放在产量前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依靠高性价比的产品逐渐赢得市场青睐,获得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产品质量:夯实发展基石

  同国内外的老牌轮胎生产企业相比,自成立以来仅10年的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可以说是初出茅庐。“品牌知名度响与不响,固然会受到企业经营时间长短的影响,但产品质量过硬与否,则是客户能否信赖我们的更关键因素。”王剑锋谈到企业发展时说道。

  轮胎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行业内同质化竞争现象十分普遍。为了跳出这片“汪洋”,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决定在产品质量提升上做加法。“质量与产量的天秤间,我们关注的是质量。”这是君乐轮胎自董事长至一线员工始终坚持的战略定位和行动准则。

  君乐轮胎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与桂林橡胶设计研究院、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及国际级的重点客户进行定向创新研发。历年来研发投入始终不低于5%,研发出的“绿色矿山轮胎”、“高里程轮胎”等新产品,在国内外市场赢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去年2月,根据一云南客户反馈的需求,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萌生了 “私人订制”的想法。地域环境千差万别,轮胎性能也应因地制宜。公司立即派出专业技术团队,前往云南、四川、贵州等类似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在摸清路况、车辆、运输特点及同行业产品的使用情况后,公司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把调研信息进行充分的识别分类,对技术研发形成有力支撑 。“企业内部的研发热情很高涨,从产品设计、模具加工、产品试制到轮胎正式投产共计用时3个半月,比常规开发时间提前近1个月,研发产品通过路试,完全达到预期要求,客户非常满意。”王剑锋介绍。

  截至目前,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以自主创新为产品品质加码,公司的订单量也在节节攀升。今年一季度,云南、黑龙江及部分国际客户纷纷加大采购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销售额增长140%。

  自动化升级:为产量赋能

  一个个好订单、大订单的纷至沓来,是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十年如一日对产品品质严要求的水到渠成。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轮胎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为此,公司又落下一手关键棋子,投入2亿元,建设轮胎分流输送线,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自动化挤出线、钢丝圈自动缠绕包布机、最新式三鼓成型机等自动化先进装备。

  “建设这样一条悬挂在半空的运输线,不需要过多占用地面空间,也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 说起引进自动化运输线的好处来,君乐轮胎的王剑锋打开了话匣子,目前,自动化运输线尚未完全竣工,“目前只完成了一期建设,二期、三期将从成品检验车间延伸至仓储、发货环节,实现轮胎生产至发货全过程的自动识别输送。”

  王剑锋算了一笔账,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增设自动化运输线,公司产能将从现在每年量产60万条轮胎,提高至每年生产80万条轮胎,年产值将达到7亿元。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开展以 “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创新研究和流程再造,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再做贡献。(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防+技防”,开启森林安全双保障

    清明前后,扫墓祭祀和外出踏青活动增多,为保护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威海临港区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保障森林防火安全。[详细]

    04-03 17-04大众网
  • 临港区3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总投资25.03亿元

    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经发局了解到,日前,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公布,临港区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先进复合材料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新型系列塑料加工助剂产业化建设项目、北京医院威海分院一期项目3项目入选名单,涉及总投资25.03亿元。[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红色基因——胶东区委书记王文同志办公地旧址

    在革命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留下了红色史记。在草庙子镇这片热土上,承载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精神。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草庙子镇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特开设——草庙子镇红色基因专栏,追寻红[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开好局起好步——临港区城建重点工程全力奋战“开门红”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紧张作业……一年之计在于春,威海临港区各城建重点工程也“动”了起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信用+志愿”,让幸福食堂更“幸福”

    “老牟,多添点柴火,起锅烧油一会咱们来点正宗威海打卤面,让咱村老年人尝尝这手艺!”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大东疃村党支部书记江培韵边忙活边指挥本村志愿者牟秀章,开始准备幸福食堂的午餐。“再过几个月,咱志愿者种的菜也该派上用场了,纯天然绿色无公害,保证让老[详细]

    03-24 09-03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前做好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准备工作,近日,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举办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各镇科技部门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高企培育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加[详细]

    03-23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