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构建“十分钟文化圈”,打造家门口的文化新地标

2021-04-14 17:3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值四月,春暖花开,威海临港区重点文体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忙碌,一批惠民项目、文体场馆正在强力推进,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娱乐和休闲健身等生活需求,打造临港区标志性文化地标。

  近日,在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的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文体项目建设。

  “我们安排两班工人,一般每天施工到晚上十点左右,争取10月底前顺利完成项目。”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项目负责人赵永浩介绍说,在冰球馆北侧将打造一处立体公园,为市民提供一处“家门口”的冰雪运动新天地。

  据了解,冰雪新天地项目包括建设威海首个国际标准冰球馆、冰雪大厦和附属商业街三大主体,打造一处集运动、旅游、商业为一体的地块性标志。

  目前,11层的冰雪大厦已建成6层,冰球馆主体结构也全面完成施工,“冰山造型”已初具雏形。届时,冰球馆在举行国内、日、韩等冰球比赛的同时,也将同步对市民开放,推动临港区“体育+”的商业模式发展。

  不仅冰雪新天地项目现场正加班加点赶工,在临港区文化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也正忙着铺设台阶,进行一期项目收尾工作。

  从空中俯瞰,眼前这栋总面积近14000平方米的水滴型建筑,是临港区高标准打造的文化中心,主要涵盖图书馆、文化馆等功能区。

  走进宽敞明亮的图书馆功能区,藏书10万册、近百个阅览坐席,以及与威海市图书馆、各大城市书房互联互通的自助借阅系统——这些都能让读者在这里便捷舒适地享受书香之乐。放眼文化馆功能区,内设多功能展览厅、书法区、绘画区、钢琴室和多媒体教室等设施,此外,声光控、智能化、WIFI全楼覆盖、远程教育等“高科技”,也全面“武装”着临港文化中心。

  眼下,临港文化中心周边正在同步建设商业街,计划引进一线同步影院、电影制作体验、VR体验、书店、室内CS等商业主体,进一步满足市民的休闲服务需求。(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防+技防”,开启森林安全双保障

    清明前后,扫墓祭祀和外出踏青活动增多,为保护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威海临港区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保障森林防火安全。[详细]

    04-03 17-04大众网
  • 临港区3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总投资25.03亿元

    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经发局了解到,日前,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公布,临港区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先进复合材料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新型系列塑料加工助剂产业化建设项目、北京医院威海分院一期项目3项目入选名单,涉及总投资25.03亿元。[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红色基因——胶东区委书记王文同志办公地旧址

    在革命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留下了红色史记。在草庙子镇这片热土上,承载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精神。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草庙子镇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特开设——草庙子镇红色基因专栏,追寻红[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开好局起好步——临港区城建重点工程全力奋战“开门红”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紧张作业……一年之计在于春,威海临港区各城建重点工程也“动”了起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草庙子镇:“信用+志愿”,让幸福食堂更“幸福”

    “老牟,多添点柴火,起锅烧油一会咱们来点正宗威海打卤面,让咱村老年人尝尝这手艺!”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大东疃村党支部书记江培韵边忙活边指挥本村志愿者牟秀章,开始准备幸福食堂的午餐。“再过几个月,咱志愿者种的菜也该派上用场了,纯天然绿色无公害,保证让老[详细]

    03-24 09-03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前做好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准备工作,近日,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举办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会。各镇科技部门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高企培育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加[详细]

    03-23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