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校企“牵手”打造人才培养平台

2021-05-21 21: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程昱 威海报道

  4月28日,威海临港塑料助剂产业园与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共建化工园区实训基地。

  该实训基地将结合临港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借助高等院校的师资力量、教学场地、教研设备和企业的先进生产设备、专业性生产人才,采取“政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满足化工企业培养不同层次员工的需要,为全区化工企业提供统一标准的实训服务平台。

  “我们在调研企业发展需求时,了解到化工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马上积极联系高校,让企业与高校‘牵手’,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依托实训基地,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鼓励化工企业根据自身科研和产业需求‘筑巢引凤’,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打造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