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暨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21 21:4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程昱 威海报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分局于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暨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随着紧急信号的响起,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全校师生按照预案要求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全体师生认识到位、行动迅速、规范实施、有序开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实验学校的老师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为学生宣讲了安全的重要性,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学生现场发放了防灾减灾小知识宣传单。

  此次活动,使学校师生增强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有效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