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威达集团党总支爱心捐款托起“希望小屋”

2021-06-08 15:0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姜凌春 威海报道

  6月1日,威海临港区蔄山镇一户“希望小屋”的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威达集团党总支发动全体党员捐款8000元将给他的小屋来个“大大”的改造。

  “像这样的‘希望小屋’,全区今年还要再建立16个,努力让困难儿童由‘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自3月份在全区启动新一轮“希望小屋”摸排工作以来,得到各界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向残疾人家庭和残疾青少年、低保家庭、孤儿和事实孤儿等重点困境儿童延伸,面向全社会募集资金全力援建,为困境儿童提供一处学习生活的新空间。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下一步,威海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依据小屋现有的条件和儿童的愿望,坚持实用原则,规范建设、严格验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使用安全,努力把每间小屋打造成为“精品小屋”“放心小屋”。同时,采取“多对一”帮扶志愿服务模式,通过开展“牵手关爱 感知临港”“课业辅导 答疑释惑”“心理疏导 克服畏难”“我爱我家 感受城市”“我的微心愿”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希望小屋”儿童心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