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精致

2021-06-08 15:0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姜凌春 威海报道

  连日来,为助力全区精致城市建设,威海临港区建设局从多角度、多层面开展建设工作,统筹路景街景、碧道绿道、绿化亮化,加快推进城市道路、雨污水管网、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绘就城市美丽底色。

  5月22日,威海临港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推进会结束后,临港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接续下沉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会,以智能垃圾分类这个小切口,提升临港区精致城市建设水平。

  眼下,走进草庙子镇各社区,时常能在社区中心地带瞧见一个绿色的“大块头”,这是自去年11月起,由临港区管委从第三方机构购置并安装的智能垃圾分类箱,而在智能垃圾分类箱附近,身着红色马甲,定时定点“待命”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则是在经过培训后才正式“上岗”,并为每一位前往垃圾投放点的居民们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不仅配备专职人员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临港区建设局还组织社区居民申领属于自己的垃圾分类智能卡。“居民拥有录入个人身份信息的垃圾分类智能卡,每完成一次垃圾分类,都会累积相应积分,使用积分能够兑换所需的生活用品。”对于社区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行动能够获得的相应奖励,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娓娓道来。

  “社区里有这样一个‘新鲜事物’,而且还有专门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协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维护小区环境卫生,我们社区居民都很赞同。”嘉和社区居民普遍说。

  截至目前,威海临港区共计安装完成16台智能垃圾分类箱,草庙子镇封闭小区基本实现智能垃圾分类箱全覆盖。“接下来,我们计划与社区超市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使用积分所能兑换的商品种类,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持续做好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精致社区建设。”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