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税照同办,跑一趟就搞定

2021-07-22 11: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往办理股权变更,要在税务部门和审批部门来回跑,没想到现在可以在一窗受理综合窗口一并进行办理,真是省时又省力。”近日,威海花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事员张威青在威海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链办理了税务变更和营业执照变更,享受到了“税照同办”机制带来的手续办理“加速度”。

  连日来,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着力拓宽全链办范围,推出涉企事项“税照同办”便民服务新举措,一链办理执照、税务信息变更、注销登记,实现涉企税照业务一站式办结服务。

  日前,由于公司发展需要,威海花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需要紧急办理10余名股东的股权转让手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股东变动时,登记机关应当查验与股权交易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的完税凭证。

  按照以往,办事人员需要先到税务部门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再办理企业股权变更业务,执照办结后再次到税务部门进行税务信息变更,至少要跑三趟,费时又费力。“税照同办”举措实施后,威海花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威青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站式完成企业股权转让、涉税事项的办理,实现了“转股提速、完税同步”。

  “在综合窗口提交税务和营业执照变更、注销等业务申请材料,由税务及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后台一体审批,通过‘一链办理’,实现‘一站办结’。”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线上信息共享、线下一窗同办,企业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集成办理营业执照和多项涉税事宜。试岗以来,已为威海泽忻市政工程、威海恒大金属制品等145家市场主体提供“税照同办”服务,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