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紧盯行业企业不放松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1-08-12 17: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0日,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文化旅游科周艳又来到毛泽东像章博物馆,检查文化场所疫情防控情况。从8月5日开始,她已经数不清跑了多少趟和多少个地点。

  “我们成立的7个督导组,每天需要对景点、网吧、影院等文化和旅游场所进行两次全面检查,详细排查不确定因素,具体落实好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周艳说,当天发现问题并立即整改,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实现问题清零。

  在养老行业领域,临港区社会工作部每日对全区5家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发现5家机构均按照要求进行规范管理,未接收新入住老人和家属探望,并每日对在院的职工及老人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同时,前期通过发放防疫知识、心理辅导手册,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在农业农村领域,通过联合各镇兽医站,检查员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登记信息记录等情况,目前已全部完成全区规模养殖场及农业生产企业76家排查工作,并且要求存在问题企业当场完成整改。

  在体育行业领域,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也持续加强监管,督促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在临港区青年中心等3家体育活动场所,通过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全面落实“四码”查验、登记信息、设置隔离室等措施,把精准监督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