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丨临港区12-14岁青少年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13 14:2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2日早上8点,威海临港区蔄山镇卫生院正在开展12-14岁年龄组的疫苗接种工作,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前来接种疫苗。

  在现场,蔄山中学的老师、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认真维护现场秩序。“我们组织三个年级的学生接种疫苗,接种后将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学生平安开学。”蔄山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郭建霞说。

  “今天是蔄山镇卫生院青少年接种疫苗的第三场,医护人员将全部‘上阵’,直至疫苗接种完毕。”蔄山卫生院防疫科科长王辉介绍说:“接种前,卫生院与临港区卫健委、蔄山镇政府和蔄山中学进行对接,根据学校和班级情况,准备了600剂疫苗,分时段通知家长陪同学生来接种,既保证现场秩序,又能提高接种效率。”

  青少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部署,临港区于8月8日开始为青少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已基本完成15-17岁年龄组疫苗接种,12-14岁年龄组正在有序开展。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