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百姓客厅”让居民幸福“加码”

2021-08-27 15:4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里就像自己家一样,温馨舒适又很自在。”作为“百姓客厅”的常客,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居民刘华昌没事就来坐坐,看看报纸、画画国画,积极向社区反馈意见建议。

  为吸引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林泉社区自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服务、党群凝聚、民主议事的作用,第一时间推进社区“百姓客厅”建设,打造老百姓愿意来、喜欢来的人气“高地”。

  “百姓客厅”分为“邻里畅享”——共享客厅、“邻里情谊”——议事客厅、“睦邻氧吧”——谈心客厅,其中,共享客厅为居民提供特色茶饮、水果、甜点,议事客厅为居民提供议事平台、吸纳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谈心客厅为居民解纠纷、化心愁提供场所。

  “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觉得这种‘改革’特别好,这里既有人气,又很自在。”刘华昌说,“百姓客厅”里有亲切的社工、热情周到的服务,更像是居民们温馨舒适的大家庭。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是党员群众的活动阵地,也是向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总部”,成为“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的邻里中心和温馨家园。“我们想在有限的空间里,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的活动场地,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百姓客厅’。”林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伟东说。

  作为林泉社区为民办实事的新突破,目前,“百姓客厅”已正式投入使用,相继举办了三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主题的议事活动,100余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并通过“睦邻养吧”了解居民诉求6件,化解居民矛盾1起。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