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举办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2021-08-31 16: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7日,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举办文化旅游行业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临港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培训会上,通过播放《<安全生产法>解读》《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用电小常识》《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视频资料,对《安全生产法》中企业法人、管理人员各自承担的权利义务进行了讲解,并对文化旅游行业场所的安全重点——消防知识进行了培训。随后,临港区社会工作部组织参会人员统一进行《安全生产法》考试,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对培训知识的掌握情况。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安排课程对辖区A级景区、旅行社、影院、网吧、KTV、出版物发行单位等31家文旅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服务和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举办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8月27日,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举办文化旅游行业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临港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经发局举行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安全监管人员行政执法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提升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业务能力,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打造学习型机关。8月27日,威海市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组织30名安全监管人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业务[详细]

    08-30 11-08大众网
  • 临港区从“制造”迈向“智造”

    33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15个项目为智能化改造项目,临港区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智能化覆盖率达45.5%。上半年,全区43个项目获批2021年市级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较去年翻一番……亮眼成绩的背后,是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积极贯彻落实“规范建设年”要求,[详细]

    08-27 17-08大众网
  • 临港区:“红色物业”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为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临港区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网格员等各方力量拧成合力,进行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
  • 临港区草庙子镇:“实事+好事”,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检验服务群众成效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满意度提升各项工作,真抓实干解民忧、抒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
  • 临港区:“百姓客厅”让居民幸福“加码”

    为吸引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林泉社区自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服务、党群凝聚、民主议事的作用,第一时间推进社区“百姓客厅”建设,打造老百姓愿意来、喜欢来的人气“高地”。[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