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入户遍访、迅速化解,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09-06 13: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纷纷深入街巷,对辖区居民入户走访,面对面谈话交流,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意见建议和需求,采用日上报、日总结的方式,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当日形成走访台账,多方联合研究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诉求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草庙子镇嘉和社区,为扎实开展走访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在走访前专门为7个合作社干部进行群众满意度工作培训。经过走访后,梳理出社区2299户居民中个别提出的无法现场答复问题,社区党委采用多方联动上门解答的方式,让问题化解在社区内。

  位于嘉和社区中心的河道,本来是社区居民常年锻炼和赏景的最佳场地,随着河道年久不清理,导致上游河床淤泥堵塞,发出的刺鼻气味引起社区居民关注。社区走访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问题后,马上形成书面文字上报社区党委。对此,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组织社区网格员在河道进行现场实地查看,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河道周边的巡查整治力度,并对社区内其他河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办群众所需之事、解群众所忧之虑。

  “河道周边是社区居民平日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保持河道整洁、改善生态环境。连日来,我们迅速积极开展‘清理河道垃圾 改善生态环境’行动,积极组织工程队对社区河道里的陈年淤泥进行打捞清理,尽快恢复河面原有样貌,确保河道通畅、整洁。同时呼吁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其中,杜绝向河中倾倒垃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让我们共同维护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嘉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将持续开展群众满意度走访工作,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入户遍访、迅速化解,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纷纷深入街巷,对辖区居民入户走访,面对面谈话交流,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意见建议和需求,采用日上报、日总结的方式,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当日形成走访台账,多方联合研究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诉求难题,不断提升[详细]

    09-06 13-09大众网
  • 临港区:提前2个月!老省道S202全线通车

    3天时间制定出两套方案、半个月完成立项、提前2个月完成道路施工,实现全线通车——原本计划于10月份完成的老省道S202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现缩短了近一半时间,快速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
  • 临港区管委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8月31日,威海临港区管委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承凯,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接续奋斗,持续做好“开门一件事”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村(社区)“两委”班子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两委”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各农村(社区)“两委”班子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迅[详细]

    09-01 17-09大众网
  • 闻“汛”而动!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开展防汛工作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连日来,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周密谋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为全镇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详细]

    09-01 17-09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8月27日,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举办文化旅游行业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临港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