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效能同比提升60%,300余户市场主体享受高效服务

2021-09-10 13:5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真诚、热心。”“现在过来办理业务更简单高效了,证照办理不用过夜……”这些记录在威海临港区政务服务大厅意见簿上的话语,是来往办事群众对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办事流程的最大肯定。

  怎样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今年以来,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规范建设年”为抓手,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将一人一企多项业务整合集成至综合窗口,大力推进“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革,深入探索涉企高频事项集成办、极简办、极速办,拓宽涉企全链办范围,推出涉企事项“证照联办”“税照同办”套餐式服务措施,化解了办事群众跑多地、多次跑的问题。

  “以往办理股权变更,要在税务部门和审批部门来回跑,没想到现在可以在一窗受理综合窗口一并进行办理,真是省时又省力。”近日,威海花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事员张威青在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链办理了税务变更和营业执照变更,享受到了“税照同办”机制带来的手续办理“加速度”。

  手续办理“加速度”的背后,是“清单式”管理、“场景化”服务所带来的审批提速增效。今年7月,《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税照同办”“证照联办”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税务局分批分类推出涉企高频同办事项,实现企业开办、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的执照、许可、税务的多维度同办。通过场景化落实,制定“市场主体开办”“股权变更”“市场主体注销”等多项同办场景,制定“简易办”明白纸,确保办事“心中有底”,梳理场景式服务事项审查细则、审核要点,实现审批“心中有度”。

  日前,威海市洋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根据“市场主体开办”简易办服务指南指引,在综合受理窗口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多流程材料一次性提交,实现了一站式办理,当场领取了营业执照、印章和税控设备。

  “材料一次性提交,业务一站式办理,大大缩短了我们办事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等待时间。”威海市洋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办事员邱女士说道。今年4月,临港区正式推行“一窗式”受理。在综合窗口受理方面,将一人一企多项业务整合集成至综合窗口,推行帮办受理一条龙、初审核验一条龙、发证推送一条龙,实现综合窗口标准化服务。在专区集成办理方面,整合“证照同办”“税照同办”提交材料规范,通过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提交材料共享、办理环节共通、审批结果共认。“与去年同期相比,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效能提升60%,已为300余户市场主体提供了场景化精准服务、一窗式集中受理。”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审批效能同比提升60%,300余户市场主体享受高效服务

    今年以来,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规范建设年”为抓手,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将一人一企多项业务整合集成至综合窗口,大力推进“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革,深入探索涉企高频事项集成办、极简办、极速办,拓宽涉企全链办范围,推出涉企事项“证照联办”[详细]

    09-10 13-09大众网
  • 规范建设年|落实环场喷淋,临港区45处在建工地降尘措施实现全覆盖

    立足新发展阶段,威海临港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精致新城”建设,今年以来,全区45处在建施工工地全面落实环场喷淋等降尘措施,临港区步入绿色施工新时代。[详细]

    09-09 11-09大众网
  • 临港区草庙子镇:“信用+志愿”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信用体系建设,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组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73支,志愿者3475人,在理论学习、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文化生活、养老助残、义诊、理发、扶贫、技能培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着眼[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临港区:“老”小区有了“新”车位

    “您好,我们是区纪工委调研组的同志,请问您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吗,看您找了很长时间停车位了,想了解一下……”近日,威海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梳理“12345”政务热线和信访举报发现,反映草庙子镇悦泉社区停车难问题较为集中。为进一步了解其中原因,临港区镇两级纪[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临港区经济发展局深入开展冲击新目标企业配套政策评估

    近日,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深入企业开展冲击新目标企业配套政策评估,倾听企业诉求,邀请企业为全区冲击新目标行动建言献策。[详细]

    09-07 18-09大众网
  •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入户遍访、迅速化解,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纷纷深入街巷,对辖区居民入户走访,面对面谈话交流,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意见建议和需求,采用日上报、日总结的方式,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当日形成走访台账,多方联合研究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诉求难题,不断提升[详细]

    09-06 1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