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临港,感受丰收的喜悦!

2021-09-18 16:1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眼下,走进威海临港区,丰收的喜悦“藏”在马路边、田地间。“春玉米从两周前就开始收割,花生也从本周陆续收获。”

  9月15日,来到临港区蔄山镇山马刘村,新鲜收获上来的花生、玉米已经晾晒在路边。“现在天气好、日头足,趁着这个好时候,得赶紧把花生、玉米晒干储存起来。”在地头忙活着收获花生的山马刘村村民刘玉虎说道。

  秋天是收获的时节,累并快乐着,用这个词形容庄稼户们最合适。吃了饭就从家里过来,到了饭点再回家去,一天里的大半时间,庄稼户们都在地里。

  穿着长衣长裤,带着宽檐帽子,刘玉虎蹲坐在地里,手上一刻不停地忙活着,不出半小时,汗珠便从额头淌到了脖子。这样的辛苦,对于庄稼户来说是一件高兴事。抹了一把汗,刘玉虎说道:“只要收成好,这样的苦与累,回味起来也是甜滋滋的。”

  秋收不是一个人的忙碌,是一家人的“奋战”。在蔄山镇黄岚南庄村,村民崔宗钢和老伴、女婿正在2亩花生地里忙活着。“女婿这是请了假,过来帮我忙秋收。”黄岚南庄村村民崔宗钢说道,“全家齐上阵,2亩地花生不出2天就能全部从地里搬到马路边、广场上,接下来,就是晾晒储存的活计。”

  如今,在秋收时节,机械化收割也变得越来越普遍。花生从地里刨出来,分种机械便“登台亮相”。“人工摘花生需要两天的时间,但是用分种机械,只需要20来分钟。”这是崔宗钢的经验之谈。

  丰收的喜悦传遍临港大地,眼下,秋收时节才刚刚开始,庄稼户们忙着收获玉米、花生,采摘园里也是瓜果飘香。趁此时节,走进威海临港区,感受丰收的喜悦。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