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缅怀革命先烈 同庆祖国华诞

2021-10-06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30日,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在汪疃镇吐羊口村,邀请村里7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同庆祖国华诞”生日会,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汪疃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40余人参加。

  活动中,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人员从烈士纪念日的设立到国庆节的由来引导大家加深对“有国才有家”的认识理解,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伟大祖国的光辉历史和瞩目成就。村里88岁的刘爷爷还为大家一同分享了他记忆中吐羊口村抗日战争时炮楼碉堡的记忆。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国家烈士纪念日”的相关报道。最后,由联合会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制作生日蛋糕。吃着甜甜的蛋糕,村民刘奶奶乐得合不拢嘴,直夸现在生活好。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同来到部分不能到场参加活动的服务老人家中,把制作好的蛋糕送到老人手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威海红帆社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汪疃镇小米椒苗助力低收入家庭开出幸福新生活”项目的子活动之一,本项目主要从农村特点出发,运用优势视角,结合电商和专业方法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指导发展小米椒特色种植产业,并与农户签订回购合同,为农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并通过各种志愿活动,发掘服务对象优势,激发内动力,实现助人自助的目标。目前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了3场活动。

  (通讯员 石桐宇)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