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临港区:这里的“老小孩们”乐开怀

2021-11-03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威海临港区,通过健全完善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食堂等多种养老服务机构,让“老小孩们”的晚年生活得到了可靠保障。

  10月27日,在威海临港区社会福利中心,到处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老人们在草坪上散着步、晒太阳,起居室里,护理人员正在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整理需要清洗的衣物,在餐厅后厨,工作人员也在热火朝天地准备着今天午饭所需要的食材。

  由临港区管委投资5000万元打造的临港区社会福利中心,在2017年10月,迎来了首批入住老人。看着中心的生活环境,老人们脸上绽开笑颜。“这个‘新家’环境好不说,护理人员照顾起我们来也十分细心和耐心,在这里,我们生活得很安逸。眼下,临港区社会福利中心已经入住了156位老人。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养老机构5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处,农村幸福院10处,镇级养老服务中心3处,累计床位达1828张,能够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打造养老服务中心等专业机构,为老人提供全天候照料之余,今年,临港区还重点规划建设农村幸福食堂,让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一餐热饭。

  热腾腾的饽饽、香喷喷的炒菜、干净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在汪疃镇丛家产村幸福食堂里,前来就餐的30余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了幸福食堂,老邻居们能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我们开心也让儿女们省心。”

  养老服务硬件设施日渐完善的同时,一些“红马甲”们的忙碌身影让临港区的城市温度,在这个季节变得愈加火热。

  自今年4月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组织开展分散特困供养照料服务,由威高医疗健康公司承接照料服务。半年多时间,“红马甲”们服务时长达39320小时。

  行动传递温暖,爱心汇聚暖流。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之间建立了深厚情谊,每一次上门服务、每一次跑腿助行、每一次开导慰藉,每一次亲切问候,都是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真切关爱,工作人员也收获了一个亲切的称呼——“红马甲”。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简单话语的背后,是威海临港区悉心落实养老服务政策、完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扩大多元化养老服务供给,让老人能得以自在安享晚年。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