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临港区:小小候车亭 情系老百姓

2021-11-04 11: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方便广大群众以公共交通方式安全便捷出行,近日,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加大了镇村公共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在村村通公交的基础上再组织公交公司建设一批新的村庄公交候车亭(站牌),共为临港区三个镇的村庄建设60个候车亭(站牌),目前这批乡镇公交候车亭(站牌)正在加紧施工中,10月底站牌和候车亭已安装完成,11月初电子站牌将调试投入使用。

  过去,临港区部分站点无候车亭(站牌)或候车亭(站牌)的样式老旧、功能欠缺,不能充分满足百姓公交出行的候车需求,司机停靠站点也无法找到准确位置。随着公交智能化设施的不断推广与普及,今年临港区新建的60个村庄公交候车亭(站牌)都配备了智能化设施,候车的乘客可以通过新安装的候车亭(站牌)上的终端设备和公交车已有的终端对接,查询经过此站的公交车的实时运行情况、公交车路线、距离本站距离等相关信息,从而估算候车时间,做到心中有数。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乘坐公交出行的候车环境,让乡镇百姓与城市居民享有同样便利的公交出行环境。”威海临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