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拉练

2021-11-04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全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综合素质,11月2日,威海临港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在草庙子镇向阳村一处空地进行森林防火应急拉练。

  在应急拉练现场,火情发现、上报,队伍集合、带装登车,赶赴现场、扑救火灾等环节紧张有序进行。这次拉练未经事前通知,临港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电话通知区、镇两级森林消防队伍紧急集合,集合通知发出后,4支森林消防队伍分别于4-20分钟内赶到现场,整队待命,由指挥员分别对各支队伍装备、车辆、人员情况进行检阅。

  拉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拉练进行讲评,并对拉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全体队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平时要加强器材装备的检查,防止出现装备损坏和油、水、电、气不足等情况,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