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国手”到临港区开展围棋培训活动

2021-11-04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日至3日,威海临港区教育分局邀请围棋九段棋手江铸久到临港实验学校,为临港区中小学师生开展围棋基础培训活动。

  11月3日9时,最后一天的围棋培训活动如期开始,在临港实验学校报告厅,近500名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江铸久老师上台,“江铸久老师,孩子们喜欢您”,学生们稚嫩清脆的嗓音回响在报告厅上方。

  整个培训过程中,在江铸久与学生们的一问多答间,关于围棋的历史、围棋的规则、围棋的技巧等基本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被会场里的师生渐渐掌握。

  台上,江铸久诙谐幽默地讲述着围棋博弈知识,孩子们坐得端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授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孩子们,学习围棋的基本知识,大家两两一组,看看谁能吃掉更多的子。”话音落下,现场五百来号学生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围棋博弈。“我从幼儿园大班就开始学习围棋了,我很热爱围棋,将来我也想像江老师一样,参加围棋比赛,争取拿到好名次。”临港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赵彦清说道。

  “临港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地方,我希望能够多举办此类围棋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接触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棋’元素在临港区能够发扬光大。”江铸久说道。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