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既做“招商大使”也做“服务专家”,让优质项目在临港区落地生花

2021-11-06 22: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豪雅光电协调厂房扩建事宜、为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企业及周边外资企业解决配套宿舍楼问题、为威鹏晟协调租赁厂房装修事宜……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规范建设年”部署要求,当好辖区外资企业的贴心“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日本华钟制药项目是临港区年初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分包责任部门,临港区商务局相关业务人员在整个项目推进过程中,可以说是时时蹲守在项目施工第一线。

  “只有站在施工作业一线,才能第一时间掌握项目推进的动态变化。”今年7月,临港区商务局外资促进三科科长孙晓杰在与日本华钟制药项目方日常沟通项目进展情况时,了解到项目存在设计图纸难以审议通过的问题。“该项目的设计图纸是项目方联系上海设计院设计完成的,对咱们本地一些建筑特性掌握得并不是很到位。”临港区商务局相关人员介绍,“其中,最为关键的,一个是建筑间距问题,一个是楼宇之间需要搭建的连廊,在威海比较少见。”

  为此,临港区商务局联系建设局、项目方、设计院,四方碰头,进行现场研究磋商。最终做通项目方与设计院的工作, “首先,按照规定标准,对建筑间距进行调整,对于楼宇之间搭建连廊,考虑项目生产过程,决定保留原有设计。”

  “之后几天,区商务局、建设局工作人员帮我们查找整理相关资料,在对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后,帮助我们向省图审中心提交了相关证明资料,这样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干事劲头更足了。”日本华钟制药项目负责人说道。

  在项目方将相关评审资料再一次上交至省图审中心不久后,好消息传来。“设计图纸审批通过了。”得到这一反馈信息的第一时间,日本华钟制药项目方就给临港区商务局相关业务人员去了电话,“真是太感谢了,正是因为你们的贴心服务,设计图纸的审批才能这样顺利又高效。”

  而在日本华钟制药项目推进过程中,让项目方感到暖心、贴心的实事,可以说是不胜枚举。眼下,走进日本华钟制药项目施工现场,各项施工作业正开足马力加速推进,其中,1号楼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另外两栋将在年内接续完成主体施工建设。

  既做“招商大使”,也做“服务专家”。以“规范建设年”为号角,临港区商务局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苦功夫、下硬功夫,在招引优质项目的同时,让越来越多好项目在临港区落地生花。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