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

2021-11-13 21: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9日下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曲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潇宁主持会议。各农村片片委、驻村第一书记、重庆云阳挂职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沈磊、谭丽敏、郭爱华、原所强、衣拥军分别就驻村情况进行交流。就如何深入群众、为群众解决问题、扎实工作为民谋取福祉等做出表态,表示将严格按照驻村工作安排,扎根基层,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各项工作,严守工作纪律。深入调查研究村情,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带动党员干部形成积极向上工作局面。合理制定村庄发展规划,提高村庄整体面貌,切实做好民生实事,保证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各农村片片委就驻村第一书记发言进行心得交流。会议指出,要树立正确驻村工作思想,沉下心、扎下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完成好工作。要在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谋发展、解难题办实事等方面狠下功夫。要真正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多到田间地头走走,学会和群众打交道,真正了解群众需要什么,工作才会有目标、有动力。要做到谋划在前,依托村庄资源优势,规划设计好村庄未来的发展布局,将工作具体到每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草庙子镇党委书记曲兆文强调,各村要协调维护好村党支部书记与第一书记的紧密联系,要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各村工作开展。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带领“两委”干部共同协助第一书记深入一线、融入群众之中,深刻了解村情民情,协助他们坚定做好驻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在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多谋利民之策、多行利民之举,成为部门结对、单位联村的桥梁和纽带,以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当家人、领路人、贴心人和带头人。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