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四证同销,“三联办”改革助力企业“一趟清”

2021-11-16 09: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临港区某企业负责人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同时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许可证注销手续,“我手里还有三个许可证,能否一并注销?”了解当事人的业务需求后,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其配备政务服务管家,量身打造了“四证同销”场景式集成服务,不到半个小时就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行业综合许可证四证全部注销。

  “三联办”是指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证照同销”场景化服务是今年“三联办”政策的一个落实举措。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整合联办事项申报材料、申请表格、办事指南,将所涉部门的各审批环节归并优化,推行“一窗受理、后台分流、同步办理、一次办好”工作模式,形成“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统一受理、同步审批、统一反馈”的证照“三联办”集成办理流程。

  由“一业一证”到“三联办”,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倾情倾力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推进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加快构建从企业开办到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体系,实现涉企高频服务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下一步,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扩大“三联办”服务适用范围,探索创新多种企业证照“一链办理”新模式,真正实现市场主体营业执照和各类许可办理“零耗时”“零成本”,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