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花落临港区

2021-11-1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度威海市专利导航项目名单,临港区企业山东威高手术机器人有限公司申报的“微创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专利导航”入围,成为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 。

  根据《威海市市级专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威市监发〔2021〕61号),组织重点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参与企业申报,通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名单。实施专利导航项目有助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推动专利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引导创新主体加强专利战略储备和布局。

  山东威高手术机器人有限公司致力于医用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研究,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66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45项、外观设计14项,产品先后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首届山东“省长杯”工业设计金奖、天津市技术发明奖特等奖。该企业研发的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解决了关键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其中“腹腔内窥镜手术设备”今年10月份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查,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为国内机器人腔镜手术取得重大突破奠定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项目进度安排,督促企业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加强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产业专利分析,把握产业链中关键领域的核心专利分布,系统配置优势资源,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增强竞争优势,不断发挥专利在产业发展中的导航作用。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花落临港区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度威海市专利导航项目名单,临港区企业山东威高手术机器人有限公司申报的“微创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专利导航”入围,成为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 。[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
  • 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11月15日,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正式揭牌,这是临港区提升基层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素质的关键举措,标志着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高金武,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为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7 13-11大众网
  •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预包装食品许可改备案

     11月8日,范女士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便民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表》。“我开的是一个规模很小的食品店,卖一些简单的预包装食品,我之前听说卖红牛这种功能性饮料还得现场核查,很麻烦,现在好了,只要在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填写[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人才服务送上门 提升人才归属感

     为加强高层次人才服务,提升服务质量,11月9日,威海市人社局、临港区科技创新局相关人员走访调研临港区人才工作重点企业金威化学、金泓集团,并实地考察区内人才公寓。[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