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草庙子镇农村幸福食堂实现村村有、全覆盖

2021-11-1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火、热油、下锅……这边炖着排骨,那边热气腾腾的饺子也要出锅了。11月17日上午,刚到十一点,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11个农村的幸福食堂一同开业饭香四溢,老人们也早早等候就餐。截至目前,草庙子镇20个村已全部实现幸福食堂村村有、全覆盖。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草庙子镇着眼于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一餐热饭”问题,在全镇农村推开幸福食堂建设工作。幸福食堂怎么建设?运营管理怎么解决?食堂经费怎么落实?面对阻挡一系列幸福食堂建设的“拦路虎”,草庙子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各村幸福食堂充分挖掘主城区企业资源多的优势,初步建立了‘1+2+N’运营机制,引进村政企多方联建,即一村+上级部门和爱心企业+多渠道给养,通过提供对口志愿服务、爱心捐助、认购村民土特产以及区直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关爱帮扶老人等方式,助力幸福食堂运营,让老人每天吃上安全放心的热乎饭,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照顾。”草庙子镇副镇长刘宁说。

  为长效运营农村幸福食堂,让老人用餐有长久保障,幸福食堂主要以“信用+志愿”为抓手,各村自营为主体,采取社会募捐、信用积分等多种形式,为幸福食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根据撂荒地情况,开垦信用农田,种植粮食、蔬菜、瓜果等农作物,一方面供应食堂就餐,一方面增加集体收入,为幸福食堂的长久运营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幸福食堂的规划建设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草庙子镇始终坚持“政府扶持、村级主办、志愿引领、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原则,一顿热饭关乎民生冷暖,一处处幸福食堂不仅切实为老年人解决了用餐难题,让生活困难的老人衣食无忧,还成了草庙子镇关爱困难群体的暖心驿站、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载体。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花落临港区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度威海市专利导航项目名单,临港区企业山东威高手术机器人有限公司申报的“微创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专利导航”入围,成为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 。[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
  • 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11月15日,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正式揭牌,这是临港区提升基层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素质的关键举措,标志着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高金武,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为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7 13-11大众网
  •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预包装食品许可改备案

     11月8日,范女士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便民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表》。“我开的是一个规模很小的食品店,卖一些简单的预包装食品,我之前听说卖红牛这种功能性饮料还得现场核查,很麻烦,现在好了,只要在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填写[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人才服务送上门 提升人才归属感

     为加强高层次人才服务,提升服务质量,11月9日,威海市人社局、临港区科技创新局相关人员走访调研临港区人才工作重点企业金威化学、金泓集团,并实地考察区内人才公寓。[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