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冬季园林养护套餐”守护苗木安全越冬

2021-11-19 10: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8日,在威海临港区林泉河湿地公园,20余个园林养护工人正在进行树木修剪,园林养护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使用油锯、果枝剪等机械工具修剪枯死、病虫、弱枝,同时对树型进行修剪调整。

  据了解,冬季修剪是全年绿化养护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修剪可以去除病虫枝,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还可以调节树势平衡,使来年生长旺盛、均衡,提升整体景观效果。山东绿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临港区养护项目经理刘峰正在现场监督苗木修剪质量,他介绍,公司养护项目部已安排110多名园林养护工人对区域内的园林实行冬季养护管理。

  进入冬季,天气渐渐寒冷。连日来,临港区建设局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组织园林养护工人对区内园林进行冬季养护,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过冬。在临港区建设局市政与公路交通科科员邹俊宇的笔记本上,写着今年临港区园林养护的冬季工作要点——树木涂白、浇越冬水、冬季修剪、植物保护、绿地清理。“这是临港区通过不断尝试和探索,研究出的一套系统的‘冬季园林养护套餐’,‘套餐’里的措施各有大作用,共同为苗木安全越冬‘保驾护航’,确保临港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不弱化。”

  邹俊宇向记者细细解释,树木涂白可以减轻树木冻伤,加入杀菌剂,还可以杀灭树干树皮缝隙里的越冬虫卵,适时浇好越冬水能预防春季干旱、平抑地温,增强苗木或作物的抗寒能力,为道路两侧容易受到融雪剂侵害的苗木安装挡盐板,防止融雪剂对苗木造成盐害……

  目前,威海临港区已经全部完成树木涂白,整齐划一的白色树干成为临港区城市道路的一景, 而在城区道路、公园随处可见的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爬上树给苗木整形修剪、动手给树干穿上“保暖衣”、埋头在绿化带清理落叶……为园林绿化植物安全越冬做准备。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冬季园林养护套餐”守护苗木安全越冬

     11月18日,在威海临港区林泉河湿地公园,20余个园林养护工人正在进行树木修剪,园林养护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使用油锯、果枝剪等机械工具修剪枯死、病虫、弱枝,同时对树型进行修剪调整。[详细]

    11-19 10-11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草庙子镇农村幸福食堂实现村村有、全覆盖

    开火、热油、下锅……这边炖着排骨,那边热气腾腾的饺子也要出锅了。11月17日上午,刚到十一点,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11个农村的幸福食堂一同开业饭香四溢,老人们也早早等候就餐。截至目前,草庙子镇20个村已全部实现幸福食堂村村有、全覆盖。[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
  • 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花落临港区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度威海市专利导航项目名单,临港区企业山东威高手术机器人有限公司申报的“微创多孔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专利导航”入围,成为全市四个导航项目之一 。[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
  • 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11月15日,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正式揭牌,这是临港区提升基层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素质的关键举措,标志着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高金武,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为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7 1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