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庙子镇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11-22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化工企业冬季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等会议,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和遏制同类事故的重复发生。

  会议强调,在冬季生产活动方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方面,要及时开展宣传教育,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应急常识,及时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制修订企业一氧化碳中毒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有效应对职工群众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在有序用电期间安全防范方面,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彻底排查,对需要频繁启停的工艺设备制定严密的启停程序,做好应急保电预案、应急预案演练、自备应急电源和非电性质的保安措施,坚决防止因停限电引发安全事故。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做好离威返威人员台账记录,做到非必要不离威,疫情期间不召开跨省跨市聚集式会议,提倡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全力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开展化工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11月17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化工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对化工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七个方面自查自纠,找出问题隐患,迅速落实整改。重点加强危化品运输、装卸环节的安全管理。出车前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及安全行车、事故预防工作;合理安排运力,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违规问题;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对车辆关键部件进行重点检查保养,确保随车安全设备齐全有效;加强对司机的培训、教育,严格遵守装卸货操作流程和制度,避免司机违规违章操作;对装卸区域勤检查、勤维修,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装卸区域;同时加强意外风险防范管理,确保一有险情立即处置。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