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临港区食品安全系列培训会议召开

2021-11-29 2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饮食安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4日至25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3场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各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化验员、辖区企事业食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各镇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及老年餐桌村委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针对不同类型的食品从业人员,量身定制不同的授课主题,使培训内容更接近日常生产生活实践。培训课程主要包括食品生产环节的“食品理化检验基本技能”“食品常规微生物检验”以及餐饮服务环节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各位授课专家以《食品安全法》为纲,结合食品安全监管、企业主主体责任、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管理。

  参加培训的食品从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会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食品安全。下一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创新形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实践行动,推动临港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