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黑系房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迈上“快车道”

2021-12-07 16:18:30 来源:  作者:

  近日,威海临港区辖区企业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系房车”)与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黑系房车再添创新“生力军”。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年来,黑系房车不断加大同高校院所的科研合作,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出色的产品,让“中国制造”叫响海外。

  牵住创新“牛鼻子”,勇闯国际市场

  “2016年,我们成功打入美国市场,黑系房车迎来了入行以来最大的‘爆发点’。”邱洪伟介绍,为了拿到美国房车市场的准入“门票”,黑系房车将房车装备所需的200多个零配件对照美国市场准入要求逐个进行改进设计,那段时间,研读三本“板砖”专业书成为邱洪伟的头等大事。耗时近3年时间,黑系房车成功进军美国市场。

  相较国内业界仅有10余家房车企业,美国房车企业至少有150余家,房车制造商均是拥有三到五十年奋斗史的“老品牌”,经验丰富、产业链条成熟,行业竞争也十分激烈。

  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黑系房车在国际市场揽下一个又一个大单,全球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高达50%。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黑系房车董事长邱洪伟看来,“这是因为牵住了创新的‘牛鼻子’。”

  在此次揭牌仪式上,黑系房车还与哈尔滨理工大学一并签约了四个横向课题项目。“我们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的铝合金底盘减重优化项目,将原本500公斤的底盘减重了200多公斤,为房车轻量化作出了贡献。” 谈及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签约的课题项目,黑系房车研发部副总经理刘新娜打开了话匣子,“研发的8×8高端智能房车项目,可在零下40摄氏度的野外作业,拓展系列房车设计方案已经成型,实车预计明年将会面市。”

  “将创新基因植入企业发展的全过程。”邱洪伟作出企业发展方向决断——走中高端路线,叫响黑系房车品牌。今年,黑系房车新推出的智慧控制系统,就是企业研发创新的成果之一。该系统用于房车内,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具,并配有全自动支腿找平系统,使黑系房车更智能。

  如今,黑系房车国际市场成交额占全年成交额的近90%,产品销售市场涵盖美国等数十个国家……房车企业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外房车高端市场的“宠儿”。

  优化服务 ,争当国内行业发展“领头雁”

  在国际市场发展前景一片大好的形势下,黑系房车宣布进军国内市场。去年,拿到由工信部批准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许可资质,黑系房车正式进军国内市场。黑系房车立足国内、面向全球,进一步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并计划成立黑系(全球)发展集团,形成黑系产业链生态中心、黑系房车智慧制造中心、黑系设计研发中心。

  为进入国内市场,黑系房车颇费了些功夫。“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房车依然是小众商品,对房车的安全性能,客户仍抱有疑虑,同时,国内房车用户多为热爱旅游,倾向于去西部戈壁等有挑战性的地方探险,对房车耐用性要求较高。”邱洪伟介绍。

  于是,黑系房车一改已占美国市场半数的越野房车,为国内客户“量身定制”了产品——公路型房车。为此,邱洪伟又在功能研发上做了更多的投入,目前,公司已有150位研发人员,占总人数60%以上,并使用“外脑”,与高校成立工程实验室,将研发项目放入实验室内,加快研发进度。

  为打消国内客户群体对房车质量的忧虑,黑系房车在区域售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国内设置50余家售后点,没有售后点的地方,售后工作人员将乘坐飞机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反应,并提出“框架品牌终身保修”。“去年全球销售额3亿元,今年全球销售额预计将达5亿元。”谈及未来,邱洪伟信心满满。

  像黑系房车这样挤进行业翘楚的“专精特新”企业,在威海临港区还有很多,今年,拓展纤维、金威化学2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赛威医疗、金贝壳等9家企业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艾普特、高丽亚等5家企业被评为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冲刺四季度|黑系房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迈上“快车道”

      近日,威海临港区辖区企业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系房车”)与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黑系房车再添创新“生力军”。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年来,黑系房车不断加大同高校院所的科研合作,坚持以客户需[详细]

    12-07 16-12
  • 优化营商环境|延时预约贴心办 真诚服务暖人心

    11月27日,周六一早,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到了市民马先生的咨询电话,“个人独资企业急需转让,能否今天过来办理?”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业务办理人员,并为马先生预约当天下午办理业务。[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蒸汽供应”助力企业发展

    “您好,我们是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的工作人员,您之前反映的蒸汽供应问题解决了吗?”“解决了,蒸汽供应上来了,第一批医用手套已经生产下线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威高汉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马经理高兴地说道。[详细]

    12-04 21-12大众网
  • 冲刺四季度|“抓大扶小”,企业冲刺“拔高”

     1-10月份,威海临港区107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5%;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148.61亿元;营业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32家,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0.44亿元……今年以来,围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及医疗机械三大产业集群发展,临港区不断提升涉企服务水[详细]

    12-03 10-12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开展暖冬公益活动

    11月27日,威海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联合临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临港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威海退役军人公益车队开展“把爱和温暖送到家”2021暖冬公益行动活动。[详细]

    12-02 16-12大众网
  • 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清廉教育实践活动

      11月26日,草庙子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镇党委书记曲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潇宁主持会议,镇党委委员于健洋通报10月、11月各村、合作社考核情况。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全体包村(社)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详细]

    12-02 1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