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同推进

2022-03-30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生产发展不懈怠,做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各项农事生产有条不紊地推进。

  据悉,自复工复产以来,蒋家庄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在村口主要交通路口设置监测点,对进行春耕生产的农户做好体温监测并做记录,并加强教育引导。

  进入合作社大棚,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平菇一字排开,大棚里无公害蔬菜长势喜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正在对已成熟的蔬菜进行管护。正准备干活的村民王成虎说:“村里大喇叭一直在播放着防疫的知识,我们记在心里,都不敢大意,进出都戴着口罩,去地里干活也都是远远地分开各家干各家的,既干了农活也不耽误防疫。”

  “当前防疫工作还是不能松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生产也不能耽搁,我们要早动手、早管理,及时推进春季农业生产。”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翊说,“前期俺村依托村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平菇也喜获丰收,根据目前蔬菜产业的时令阶段,有序组织志愿者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要加紧收获。”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