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开泰体育打响产品制造加工“冲锋号”

2022-04-0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开泰体育用品制造(威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泰体育”)与时间赛跑,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铆足干劲赶订单。

  3月28日上午9时许,开泰体育雪板雪橇前工段生产经理司学军正在准备每日生产调度会议的材料,“我们每天都会进行这样一次比较简短的会议,五个车间主管聚在一块,定一下当天的生产计划,今天我主要跟他们说一下,需要达成的日产出目标。”司学军说。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开泰体育的生产节奏,司学军算了一笔账,“生产停摆的两个周,按照疫情前2000台套的日产出进度,我们少生产了3万台套的雪板雪橇产品。”

  今年4月底,开泰体育要交付全年80%的订单,今年下半年,就要启动2023年的生产计划,订单交付日期就摆在那里,复工复产的紧迫性也日趋严峻。

  “政府了解我们的生产状况,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提供了很大帮助。”司学军介绍,在疫情防控得当的情况下,自3月16日以来,开泰体育职工分五批次返岗,其中,在职工“点对点”返岗上,政府协调“班车”,将辖区内职工高效有序接送到位。3月26日,开泰体育职工除特别管控区域外全员返岗,眼下,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如今,生产职工已全员到岗,开泰体育也打响“冲锋号”,“我们在进行生产评估后,确定了2500台套雪板雪橇产品的日产出目标,我们将合理调整排班表,调整瓶颈岗位人员配备,全力以赴赶生产。”司学军说。

  在注重恢复产能的同时,开泰体育严把工序质量关。采访中,司学军举了一个例子,“在Eastman切割环节,雪板上嵌入的图样需要保证位置居中,左右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这就需要我们的操作职工及时检验调整设备,确保切割过程的精确性。”司学军介绍,今年,开泰体育将新上3台CNC木板数控加工设备和1台智能激光切割设备,其中1台CNC已经在2月份投入生产,另外两台计划4月中旬进厂安装,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解决瓶颈工序产能。

  与此同时,在产品出厂前,开泰体育严把产品品质“三道关”。“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需要操作员工对产品进行自检,生产好一批次产品需要对该批次产品进行首件及过程中检验,在产品出车间前,QC人员要对产品再进行抽检。”司学军介绍,正是因为对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让开泰体育生产的产品被多国运动员选择并参加各大国际品牌赛事,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就有很多运动员选用开泰体育生产的产品参加比赛。

  2022年,开泰体育订单量同比2021年增加20%。自2014年落户威海临港区以来,开泰体育订单量逐年攀升,预计2026年,订单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倍。

  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开泰体育保证订单交付的最重要前提,每个环节都不能大意。“要保证公共区域每天至少两次的消杀频次,但凡具备开窗通风的区域至少保证每天两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开窗通风,并做好台账记录,职工在工作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司学军每天都要进行巡视,查看记录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