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紧锣密鼓忙生产,子和智能发展活力足

2022-04-16 1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3日,走进威海子和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到处是“热腾腾”的生产场景,焊接、抛光、组装……6个班组,100多名工人在各自的生产线上紧锣密鼓忙生产,心无旁骛赶订单。威海子和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王武伟介绍说:“我们车间的上岗率已经达到98%以上,保持正常生产,全力保障客户订单交付需求。”

  成立不过几年时间,威海子和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成熟户外休闲产品公司,野营帐篷拖车系列、拖挂式房车系列产品受到国内外销售商、代理商、客户的高度认可。为尽快交付今年上半年订单,满足当前市场急剧增长的需求,子和智能通过重新梳理上游供应商、优化班组人员配置、提升生产线自动化水平等方式,企业产能由每周出厂24辆提高到30辆,实现逆势增长。

  据介绍,子和智能通过提前储备工具、原料,对房车悬挂箱体、底盘等需要外协单位表面处理的部件优先生产,并及时调整应急预案,保障持续正常生产。“最要紧的是确定突发情况下哪些人需要留,哪些工作流程不能停。”王武伟说,根据“升级版”应急预案,子和智能排出班组表,对关键环节人员重新进行调配,安排一专多能的人才作为预备队,最大程度保证生产效率,并在临港区内发展机械加工、喷涂、运输、焊接等外协单位,服务特殊情况下的生产。

  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子和智能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员工每天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由专门的消杀人员对办公室门把手还有更衣柜进行酒精擦拭,确保公共消杀不留死角。采购员李星燕说:“快递货物至少进行两轮喷洒式消毒,并静置几小时后才可进入车间。”

  房车行业与其他汽车领域有所不同,不仅仅看重品牌,更看重房车的设计和性能。为了保持产品的高品质,子和智能对每一个零件反复打磨,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随着子和智能制造加速器项目加速推进,企业在产品数量和质量上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转型升级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像子和智能一样,广泰、黑系、高丽亚等多家规模以上房车企业增长态势正稳步加快,赛威医疗、瑞泰科技、马夸特开关等重点企业逆势上扬,实现半年“双过半”,威海临港区正在产业新城的大跨越上大步向前。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