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部门联动抓落实 工程审批改革再添新成果

2022-04-27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在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局、交警六大队的密切配合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再次取得新成果,临港区智慧天地中心项目顺利申领了新版《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许可证》。这是自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作的实施意见》后,临港区发出的首张新版许可证。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临港区的一线审批部门始终坚持“疫”刻不停歇、审批不减速,以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的服务理念,主动与企业沟通,积极为重点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审批指导,让最新改革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早获证、早开工。据了解,本次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改革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改变绿化规划、绿化用地的使用性质审批”等六个事项合并为“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一个事项,事项办理涉及审批、建设、交警等多个部门,为加快审批速度,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局和交警六大队进行了多轮深入沟通,针对可能拖慢审批的节点进行提前模拟研判,逐项落实流程细节,保证事项运行流程最优、时间最省。同时,通过本次改革,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也真正实现了“全程网办”,企业从提交材料到领取电子证书这一系列环节均可选择在网上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全程零跑腿”,最大程度提高了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临港区将继续加大营商环境优化力度,继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落地落实,通过部门联动形成改革合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担当“店小二”,助力重点项目快审批、早建设。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