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议

2022-09-14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1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议,结合近日草庙子镇核酸检测人员底数摸排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镇党委书记曲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要对辖区内人员底数摸清摸透,保证不定期核酸人员、应检尽检人员严格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频次,每周定期完成核酸检测“清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小、抓早、抓经常;要加大对企业、商铺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完成扫码、验码、佩戴口罩、及时更新台账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疏漏。

  会议要求,完善核酸检测“清零”机制,充分运用近日草庙子镇核酸检测人员底数,及时进行人员比对,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次数不足的人员随访工作,保证完成居民按时完成核酸检测频次。追检工作由草庙子镇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各组每小时通报核酸检测进度;进一步梳理不定期核酸检测人员底数。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针对租户、外来旅游等变动较大的情况,网格员按照每人每周走访8-10户、每月完成遍访的进度,逐户走访落实人员变动情况,动态更新人员底数,确保核酸检测人员类别细、底数清、人数明,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大公共场所疫情督导。在压实商户分包责任制的基础上,采用门外蹲守、查验监控、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商铺扫码、验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督导,对不严格落实要求的商户采取黄牌警示、关停等方式,在草庙子镇范围树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