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中秋假期不停歇,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9-14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面对中秋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的现状,为扎实落实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外防输入”防线,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假日氛围。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干部聚焦企业、商户、农村、社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公共场所出入口“场所码”使用、台账登记、日常通风消杀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重点对实际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情况进行逐一核验,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盯改,对严重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关停处理,要求分包干部和从业人员举一反三,落实好疫情防控及问题整改,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核酸检测排查清零工作,消除潜在风险,草庙子镇充分利用中秋节假期,在农村、社区集中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同时,对未按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体进行回访,并督促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广大医护人员和机关、社区干部用毅力和体力、责任与担当,筑起的一道坚实的“防疫墙”,也呼吁草庙子镇居民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下一步,草庙子镇将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引导各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督导相关人员进行及时有效整改,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闭环,为草庙子镇人民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