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荣成水务集团好运角分公司开展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07 11:0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7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姜建明) 日前,荣成市水务集团好运角分公司组织人员,在纸坊水厂组织开展了一次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以提高应对供水生产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及时、有序、妥善处置突发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减轻空气染染,保证城市供水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的险情为:上午9时,纸坊水厂消毒间二氧化氯发生泄漏,致当班工作人员中毒昏倒。同行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汇报当班领导。接到情况汇报后,当班领导命令立即启动《危险化学用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迅速展开现场救援,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应急抢险分队人员到达现场后,救援组迅速戴好安全防护用品进入事故现场,将中毒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用清水对中毒人员身体接触到二氧化氯的部位进行冲洗,并实施了胸外按压抢救,坚持到救护车赶到救治;安全警戒组在消毒间门口拉起了安全警戒线,防止其他无关人员进入;应急疏散组将其他工作人员疏散至上风口安全区域;应急抢险组穿戴好安全防护品进入消毒间,关停二氧化氯发生器电源及供料阀门,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同时用高压水冲洗泄漏的二氧化氯。

  在经过30分钟的通风和清洗后,维修组人员进入消毒间维修泄漏二氧化氯的供料管道,二氧化氯泄漏得到了控制,险情完全排除,消毒间设备恢复正常运转。随后,水质化验组对清水池水质进行化验,确认水质到达国家出厂水标准,并在向分管领导汇报后,打开出厂水阀门,恢复正常供水。

  整场演练过程中,各工作小组响应及时,行动迅速,分工明确,且相互间配合默契,确保了演练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了模拟实战的效果。通过演练,广大职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为保障供水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