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荣成卫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一次办好”落地生根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07 14: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7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李甜) 9月25日,荣成市首个病友服务管理中心试点在荣成市人民医院正式全面启动,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近年来,荣成市卫生计生局在狠抓医疗技术的同时,始终把“患者至上”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不断探索和推行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开展“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强化细节,精简流程,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日前,在荣成市人民医院病友服务管理中心,市民李先生正在进行慢性病申办,提交了病例、身份信息等材料后,不到10分钟李先生的慢性病申办审批程序便完成了,简单的流程、一站式的服务,让李先生颇感意外。

  “听别人说以前班里慢病卡,需要跑(医院的)好几个部门,需要很长时间 几个小时才能办妥,现在成立专门的部门给我们办,非常方便,而且服务人员的态度非常好。”李先生如是说。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医院针对非医疗事务中存在的部门多、岗位散、流程繁琐、群众办事多跑腿的问题,于今年下半年筹建一站式办理大厅,将设计医务科、门诊部、医保科、保健科、等6部门的16项服务业务进行整合,实行5章合署办公,打造一站式病友服务中心。

  荣成市人民医院病友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席晓阳说:“之前患者办理转院手续时需要专业科室、分管领导、医保科、保健科层层审批,流程繁琐,患者或者家属需要前楼后楼反复跑腿,费时费力。”现在这一情况已经成为历史,他表示,中心成立后,患者或者家属仅需携带申请表到病友服务管理中心,“一站式”办理转院手续,所有需要与相关部门协调的工作,均由我院中心工作人员予以完成,大大减少患者或者家属的跑腿次数,节省了时间。

  据介绍,下一步,荣成市卫生计生局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适时在其他公立医院推广病友服务管理中心,并在2019年启动以“居民电子健康卡”为核心的智慧医疗二期工程,实现县域内就医一卡通,真正落实“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求,完善门诊服务功能,提升医院的服务品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