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文登教体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7 11:5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7日讯 (通讯员 孙会杰 董莎莎)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责任科室负责人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研究

  1月26日晚,文登区教体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中小学延迟开学应急预案,部署对社会办学机构和幼儿园停班、停园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等工作,坚决杜绝开班开园情况。

  1月27日,文登区教体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教体局防控工作。

  有序调度

  1月28日,文登区教体局党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细化中小学、幼儿园延迟开学,中职学校暂停外出实习等相关工作要求,调整防控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职责,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

  认真值守

  自正月初三起,文登区教体局机关干部24小时坚守卡口,协助做好人员的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到位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叮嘱卡口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细致排查

  文登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解读和部署民办学校、幼儿园督查工作要求,深入排查各民办幼儿园、民办学校停课情况。区党组成员分成8个小组,落实“分包督导”工作机制,分头行动,下沉一线,对民办幼儿园、民办学校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各单位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教体系统全体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全面排查,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早晨8点前上报本单位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全面摸清近期前往、途径湖北人员动态,汇总全系统近期离开威海市人员名单,严密监控相关人员身体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除保留必要值班人员外,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开展相关工作。

  强化消毒

  文登区教体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教学楼、办公楼、餐厅、厕所、垃圾桶及公共活动区域等场所的消毒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广大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宣传指导

  全系统各单位新媒体账号积极发布相关信息,指导家长、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开展自主学习等。各学校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威海智慧教育云平台等途径辅导学生,空中课堂网络授课模块正在紧密部署,确保需要的时候拿得出、用得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教体系统上下联动、群策群力、联防联控,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