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滚动新闻

隔离观察莫担忧,听听亲历者怎么说……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4 17:25: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2月4日讯 (记者 苏凯南) 春节前,由武汉回荣成过年的王先生一家三口,在老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他们按照要求在亲戚家居家隔离了超过14天,目前经检查,三人体温等一切正常,已被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解除隔离后,在武汉某大学任教的王先生一家向记者说起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从1月20日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一方面心里比较庆幸,一方面又觉得我们是不是有这种感染的可能,因为毕竟我们是从武汉来的。 所以当时一得到消息之后我们就很自觉地在家里戴口罩,不出门。尽量不要接触别人,当时心里挺担心的。 ”王先生的妻子说道。

  在崖头街道青山社区工作人员排查的时候,王先生主动向社区报告了自己和家人的情况。1月25号开始,社区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居家隔离王先生一家。

  “在观察期,工作人员对我们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进行防疫指导等,我们对荣成政府的防疫工作很有信心。自觉地进行隔离,响应政府的号召,在隔离期内严格居家隔离,这也是对社会、对亲人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

  居家观察隔离期间,一家三口严格按照隔离观察规范要求,分屋、分餐,避免相互间密切接触。他们还琢磨出一套打发时间的“秘籍”——作为高校教师的他们利用这一段时间,梳理教学重点、整理课件;孩子迷上了手工制作,一家人的生活丰富又充实。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一家,正式解除了他们的居家隔离观察。像这一家三口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控,不出门,就是对疫情控制最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