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滚动新闻

关于停止元宵节上灯祭祀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6 15:39: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2月6日讯 (记者 苏凯南) 2月6日,荣成市文明办、荣成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关于停止元宵节上灯祭祀活动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们:

  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市部分村居有为逝去亲人送灯祭祀的习俗。但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鉴于目前形势,为避免人员聚集出现交叉传染,防止森林火灾,也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主动采取文明祭祀方式

  新时代彰显新风气,祭祀在心不在形式,重在缅怀和追忆。面对疫情,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就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请广大市民不要上坟送灯,倡议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这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及护林防火工作的莫大支持。

  联系劝返在外亲属回乡祭奠

  为切断疫情扩散链条,目前我市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来荣,对外地来荣或返乡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观察。请市民朋友通知在外的亲人、朋友不要回乡上坟祭祀,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积极做好宣传和值守工作

  请区镇街、村居和各志愿服务组织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元宵节有送灯祭祀习俗的村居加大宣传,做好村居出入口、墓地值守,共同巩固前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荣成市文明办

  荣成市民政局

  2020年2月6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