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滚动新闻

“疫情不除,送饭不止!”为荣成石岛这位热心大姐点赞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11 11:30: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2月11日讯 (记者 苏凯南) 疫情防控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各个村居入口卡点昼夜执勤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成为了守护广大群众健康的最后一道关口,他们的辛苦让很多人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为了表达敬意,斥山街道东寨村的热心人士刘红霞主动为斥山辖区卡口执勤人员免费送中午饭,并表示:“只要疫情不退,卡口人员不撤,就会一直送午饭。”

  今年50多岁的刘红霞大姐在东寨社区经营着一家超市,2月10日上午,在这家超市的面点制作间里,刘红霞和员工以及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起,正在加紧和面包包子。“考虑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一样,包子有荤有素,还有红糖的,希望大家都能吃口热乎饭。”刘红霞说,除了包子以外,她还准备了小米粥。

刘大姐和志愿者一起包包子

  之所以有送饭的想法,刘红霞表示,自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每天都有大量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24小时在各个卡口执勤,在她看来这非常不容易。“现在天气还这么冷,看到他们冻得原地直哆嗦,心里真不是滋味。”刘红霞说,因为自己的超市平日里也会制作各种面食售卖,所以也有条件做“大锅饭”,所用的面、菜、肉等原材料都是她无偿提供的。

  在得知刘红霞的想法后,社区居委会非常支持,于是便组织了几名妇女志愿者前来帮忙。中午11时15分左右,包子和小米粥都出锅了,一共是120多个包子,大家一齐动手,将这爱心午饭打包分装成60多份。随后,刘红霞安排自家的面包车,将午饭送到斥山街道辖区内的各个卡点。

  “虽然在这站岗挺冷的,但是吃了这个热包子,不仅身体暖了,心里也暖了。”志愿者孙丽华在拿到热包子和小米粥后,高兴地说着。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刘红霞第一次为这场战“疫”出力了。在防控工作初期,正当口罩急缺之时,她曾无偿捐赠了一次性口罩1200只,供防控工作一线上的社区居民以及党员干部等使用。此次提供爱心午饭的活动,她也准备好了要长期“作战”,她表示要每天送饭,直至疫情解除。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