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滚动新闻

面对疫情 七旬老党员夫妻请缨上一线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11 11:46: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2月11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高頔) 鲍修泽和彭献丽是崖头街道康平社区的一对70多岁的党员夫妻,疫情发生后,夫妻俩主动向社区请战,冲在了抗击防疫战斗的第一线,与大家共渡难关。

  疫情起初,这对老党员夫妻看到社区工作者的日夜坚守和奔忙,他们深受感动,也总想为社区做点什么。鲍修泽说:“我当时觉得我是一名党员,我就问我能不能参加我力所能及的活动。”他的老伴彭献丽说,“我说咱也报名参加吧,跟家里闲着干啥,帮助跑个腿也行,现在虽然说是有70岁了,还是能跑。”

  说干就干,夫妻俩主动到社区请缨参战。社区工作人员觉得他们年岁大了,劝他们回家。可夫妻俩执意坚持,也就是从那天起,夫妻俩每天8:00准时到社区集合,参与小区门口卡点值守,排查辖区人口信息,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由于排查范围比较分散,夫妻俩每天要走上几公里的路,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展现出老党员的新风采。

  崖头街道康平社区工作人员刘媛元说:“刚开始参与排查,后来用着站岗,鲍大叔就又来站岗,社区车书记说,岁数大了别累坏了,第二天安排人去看,他们又在那站岗,鲍大叔还说,我对这里的居民熟悉,我跟这里看是不是小区的人,我一下就能知道,每天起早贪黑的帮忙,我们都不舍得。”  

  问到他们觉不觉得累,老两口说:“不累,一点都不累,觉得自己挺年轻的,不觉得自己像70岁的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