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滚动新闻

八河水库增容工程荣获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3-09 17:44: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3月9日讯 (记者 苏凯南)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工程名单,荣成市八河水库增容工程榜上有名。这是继溢洪闸工程获得“泰山杯”后,八河水库再次获此殊荣。

  “泰山杯”奖是山东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由山东省建筑施工企业自愿申报,经市地建筑业联合会(协会)或部门(总公司)择优推荐后进行评选,由山东省建设厅、山东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山东省建筑业联合会颁发。此次确定188项工程为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工程,80项工程为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装饰装修质量“泰山杯”工程。荣成八河水库增容工程荣耀上榜,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

  八河水库始建于1978年,是一座集城市供水、灌溉、养殖等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大型海湾水库,地处王连河下游八河港湾处,控制流域面积256平方千米,水库总库容1.04亿立方米。八河水库增容工程是山东省雨洪资源利用项目之一,工程的任务是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前下,通过库内抬田及改建受影响的建筑物,将水库兴利水位由2.5米,抬高至5.0米,原兴利库容1104万立米扩大到6385万立方米,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2016年12月竣工,2019年7月13日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共完成抬田面积7646.5亩,客土回填924.8万立方米,浆砌石17.1万立方米,改建桥梁19座、泵站3座,库岸护砌20公里,完成投资4.8亿元。项目完工后,水库兴利水位从2.5米提高到5米,增加蓄水能力4000多万立方米,极大地提高了雨洪资源利用能力,改善了生态环境,为荣成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水源保障。

  同时,该工程通过将淹没区土地抬高,并利用库外优质土壤,将1000多亩洼地、水淹地改造成优良土地。加高后的农田重新规划灌排设施,实现“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极大的促进了抬田区农业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体系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巨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