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街道新闻 > 大疃

大疃镇全面推进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3 16: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3日讯 (通讯员 于淼 周晓庆) 为切实改善辖区农村居住条件,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连日来,山东省荣成市大疃镇积极响应荣成市委、市政府号召,制定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在全镇持续推进以家居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镇大疃·清洁家园”行动。

  “小镇大疃·清洁家园”行动以“改善家居环境、改善生活品质、提升道德素养、提升家庭文明”为总目标,以室内、院内为主阵地,破除各种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扎实推进农村家居环境卫生整治,让家居环境靓起来、家庭文明树起来,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基础。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大疃镇于近日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召开了专门会议,对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及合理规划,并扎实推开一季度家居环境卫生的摸底工作。他们通过发放明白纸、党员传帮带、召开座谈会及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在全镇广大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小镇大疃·清洁家园”行动深入人心。同时,他们认真做好前期摸排建档工作,组织村“四职”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进家入户走访,拍摄现场照片,做好信息记录,并对困难家庭分类建档立卡,确保无遗漏、无做假,为开展下一步行动提供了翔实、准确的第一手参考资料。

  据了解,按照工作计划,在前期宣传发动及排查摸底等基础上,今年第二季度,大疃镇将组织辖区各村,全面开展家居环境治理。他们将根据各村经济条件等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示范图纸,并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立由巾帼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队,计划帮助全镇共500户困难家庭进行环境整治及验收,打造更加优美、洁净、有序的农村生活生产环境,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