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山东荣成

邂逅荣成 开启全新生活方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21 14:51:00   作者:

  如果有一个地方值得你一去再去,那这个地方一定是荣成。

  也许你去过神秘的香格里拉,去过有柔软时光的厦门,去过有少数民族风情的新疆……

  但行走在荣成,那美丽的风景,总能给人美好的感觉。

  今天,小荣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在荣成最值得体验的风情,希望能给你以后的旅行增添一些趣味和美好的回忆。

  逛一次荣成的海岛

  夏日的海岛海风习习,海水在灿烂阳光的映射下湛蓝透明,在荣成,海岛就是它美好风光的见证者。

  沉静的小渔村在诉说着海滨的魅力,透彻的荣成蓝,让海岛多了一份宁静的优雅。

  远由如黛,近岭滴翠,崖下怪石峥嵘,千姿百态,岛民也都十分淳朴,待人热情。

  住一次荣成的民宅

  如果想体验最淳朴的民俗风光,那不如住一次荣成的民宅。

  随着本地居民一起,在日出前呼吸美好,晒着阳光聊聊天;等到日落,看炊烟袅袅,听那鸡犬鸣叫,感受淡然时光中的田园风光。

  享一顿海鲜盛宴

  对于吃货来说,荣成的海鲜宴席,那绝对是不能错过的风景。

  夜幕降临,一头扎进海鲜店或海鲜大排档,虾兵蟹将点上一桌,甘脂肥浓的海鲜配上爽口的冰啤,伴着那欢乐的氛围,把胃交给这片收获的海。

  饱餐一顿荣成的无花果

  没吃过荣成的无花果,可谓是人生的一大憾事。

  海风拂煦,沃土滋长,人文涵养,无花果在这里生生不息、蔚然成林,成为了荣成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每年这时候,荣成就能看见无花果的身影,这个时候不吃上那么几颗,只能说明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吃货。

  逛一次荣成的集市

  在荣成,很多地方都有赶集的习俗,如果碰上,绝对不能错过。

  跟着热热闹闹的人群游走,买新鲜的蔬菜、当季的水果、刚出锅的美食,这样的感受,有着和欣赏美景不同的意义。

  学几句荣成的方言

  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如果问你哪件事儿有意思,那一定是会说几句当地的方言。荣成话虽然说出来有些“不温柔”,但如果能学会一点,那绝对是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

  过一次荣成的渔民节

  世世代代生活在海边的渔民没有田地耕种,谷雨祭海的习俗便慢慢演变成了渔民自己的节日:渔民节。在渔民眼里,这一天如同春节般重要。2008年8月,渔民节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更名为“渔民开洋谢洋节”。

  庆祝活动分三天,第一天请神,到海神庙接神回家过谷雨节;第二天举行祭海、祭船活动;第三天就是渔民欢聚一堂的日子。

  渔民祭祀仪式主要分布在荣成南部沿海渔村,尤其是院夼村等周边渔村,如靖海卫村、朱口村、沙口村、码头村、蚧口村、大鱼岛等村。

  看一看海边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在荣成,你根本不需要那些旅行手册,静静的找个地方,用脚步去丈量它的风景,静享岁月的美好。

  静看潮起潮落,日出日落,或仅仅是看一群海鸥盘旋于海岸线的上空,都觉得,生活如同诗一般美好。

  带一些荣成特产

  旅行是一种追寻,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尽可能的去更多的地方,寻找不一样的新鲜与感动。旅行是一种分享,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或者带一个伴手礼。

  这基本上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无论是美食,还是手工艺品,等到临走那一天买一些回去,分享给好友,让大家感受远方的美好。

  带着美好的记忆回家

  无论怎样,出去旅行,就是为了寻找美好,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来一场关于心灵的放纵。

  把关于它的美好,关于自己在这里的一切都印入脑海中,也许,等下次再回想起来,会露出由衷的微笑。

  或者将她的美好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快乐传播,美景远行!

  邂逅荣成,在这样的日子里,会很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